美丽迷人的九屿岛 Pulau Sembilan +小小求婚记


俺本来就很喜欢到岛屿去度假,只要有Kaki,就一个字:走!

虽然黄妈妈老是唠叨着俺晒到黑不溜通的。

这一次,绝对谢谢阿琴姐姐安排,让俺在有点疲惫的时候拎起背囊出外喘口气。

因为面子书、因为蓝眼泪、因为爱趴趴走,

咱们一行来自不同处的十一人来到这未经开发且最近很夯的小岛——霹雳州九屿岛去作乐。

其实,很多人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来观看让马尔代夫及宝岛妈祖闻名遐迩的蓝眼泪,

这也是近期各大本地报章都在报道的新闻。

话说回来,要到九屿岛,大家可得先驱车来到双武隆渔村(Bagan Sungai Burung),

再由当地的旅行社安排船只带大家在浩大的海洋里乘风破浪约半个小时到纯天然的小岛去。




谷歌先生教俺的事:

九屿岛位于邦咯岛以南约20公里处。
此地带9座岛屿组成分。为阿加斯岛,巴容岛,尼比斯岛,伦比亚岛,拉朗岛,沙加岛,布鲁岛,黑岩和白岩,所以称之为九屿岛。这些小岛虽隔绝人烟,但是在周末的时候,你可要看见到处都是露营者扎营的地方。其中以拉朗岛最多人去,因为岛上有溪流和美丽的海滩。
你可以在此岛上扎营,属浮潜和潜水之地。在伦比亚岛和拉朗岛之间的海峡呢,拥有水深不超过10公尺的大陆架海床,适合珊瑚繁殖,海洋生物繁多,如果浮潜的话肯定可以看见许多美丽的珊瑚。因为处于外海位置,更是是鲈鱼鲷鱼等深海鱼类集聚之地,是 SEMBILAN 岛钓鱼旅行的集中地点。其天然独特的钓鱼环境及漂亮沙滩,深深吸引游客。目前的九嶼島也是霹靂州內釣魚、潛水的熱門地點。




双武隆是个纯朴的小渔村,

所以一踏进去,飘来的可是海水味掺夹着海鲜的腥味,环境卫生情况还有待加强,

但是当地可以海鲜闻名哦!

这里人口密集度不高,但最近却因蓝眼泪而逐渐多了好多的游客。




咱们各自计算好时间便一早开始行程,来到双武隆渔村时,肚子已在高举布条抗议了。

幸亏咱们的配套已包括了午餐,来到马上就可以尝尝新鲜出炉的海鲜大餐了。





船只还没到,咱们祭了五脏庙后便四处走走看看照照相。

当天天阴阴的,拍起照来灯光也不是很理想,但也无阻咱们出游的兴致。

值得一赞的是每名乘客上船前都配得一件挺干净及新颖的救生衣以保障大家的安危。





咱们这一团有俺亲爱的新旧同事和新旧朋友。

超开心大家能一同出游、一起玩闹。

棕油王子、阿琴、艾丽、大哥、像品冠的阿玲先生、阿玲、玛丽霖、阿沂、阿沂男友、阿湄和雅雅。


出发前,旅行社职员如常给每一团来张合照。

超爱大家的笑容!







依稀记得当天的海浪有点大,

在船上的大家就像骑在马背上登来登去的,海水又看似淘气地拍打过来,

让小姐们V哇鬼叫一番,情况还相当狼狈的。

V哇鬼叫后,大家相视而笑的情景绝对是相当珍贵的画面。


一下船,映入眼帘的是五颜六色的帐篷。

晚上咱们就是睡在这
五星级且好有味道的帐篷里耶!心里的确有少许的兴奋。

这里的帐篷可分大小,小的可容纳2人,大的则可容纳4-5人,


工作人员会准备小枕头和草席给入住客,放心!绝对是没有异味又干净的小枕头和草席。


只不过,兴奋后就发现原来睡在帐篷里可是相当闷热的。






自从师范学院 BIG 课程后,许久都没机会睡在帐篷里了,来回味一下还挺不错的!

晚上睡觉时,

虽然隔着一块帆布,但是依然感觉到背下的细沙,享受着时有时无的天然空调,

好喜欢这贴近大自然的感觉。





岛上的风景好迷人,虽然随团的人数多达百余人,但是却不失自有的宁静感。

在闹市生活久后,渐渐把注意力放在生活和人里头,有时的确会被这种处境搞得心烦,

所以有时还蛮期盼能有个安静的空间沉淀自己的心情。

来到这儿,随手拉张躺椅,望着水天连成一线的浩瀚大海,听听大自然的声音,

能暂时卸下生活里的种种不愉快之事。






俺的新同事,谢谢你们的照顾和指导。

短短两天的相处,俺也发现了大家爱玩乐的一面。期待咱们下一次的出游哦!





在海边作乐,发现了已“气绝身亡”的水母小姐。

虽然丢了生命,但依然成为众人的合影的对象。啊!羡慕你呢,水母小姐!




不稍一会儿,热腾腾及有特色的下午茶上桌啦!

好好喝的红豆水、传统潮州红粿桃和渔风味的虾饼。

这传统潮州红粿桃的确和俺想象得有点出入,

原以为是用来蒸的,但是咬下一口才发现原来是经过油炸的,却又没有半点油腻感。

外皮有点脆,里头裹着类似炒过的糯米,吃一块就很有饱腹感。


渔风味的虾饼最叫大家喜爱,它真是太太太太美味了。大拇指给你一百个!)

起初大家只拿一片尝尝,一片下肚后,大家可会情不自禁的去拿多几片呢!

它好大的一片,被厨师炸得好酥脆,又可吃到鲜甜的小虾子,沾上辣椒味后,

更叫人人食指大动呢!


(不好意思,俺的口水快滴在键盘上了啦!)








在岛上,情侣们可走走拍拍照、朋友们可边冲着咸咸的海水做天然的Spa边聊聊天、

还可以打打排球、小孩子们也可以堆沙城堡。

咱们这些大孩子也打打排球,

怎料俺的友人个个都是深藏不露的排球高手,俺还很荣幸的吃了大哥的球饼。

幸亏成不了钟无艳,大哥,请问你是妒忌俺的美貌吗?




岛上的工作人员非常尽责和热情,若有什么要求,可以和他们商量无妨。

其实服务态度真的很重要,在这里肯定能让大家体验满满的热情。

记得上船之际,俺的人字拖好不听话,二度随海水飘去,也是工作人员给俺捡回来,

太不好意思了!

工作人员还闹着俺说:“你是不想回家了吧?!”

景美人好,因此,好多情侣也在这里进行求婚仪式和拍结婚专辑,当天就有那么两对。





午后,大家拿了装备出海浮潜去了。

温馨提醒大家,浮潜用具得照顾好,否则得赔偿哦!俺这大头虾娘娘就差点丢失这用具。

好几位友人害怕脚不碰地的感觉而待在船上,咱们这些淘气的哥哥姐姐浮潜看鱼去。

但可惜的是,

这一区海水并没有很清,鱼群也不多,偶尔身边才有一两条傲慢的银黄色小鱼游过。







没勇气下水也没什么大碍,反正在船上的友人依然过得很精彩。

看看工作人员捞起的海底生物,东拍西照一番,

脸上的笑容证明他们并不羡慕在水里的咱们。




浮潜后的大家饥肠辘辘,在梳洗后就开餐啦!

岛上有简单的冲洗方便设备,所以梳洗这一块绝不用操心,但是记得节省用水哦!

因为在这里水是珍贵的资源。

晚餐则有工作人员给大家准备了火锅大餐,坐在海边围着吃火锅还是那么头一次的事。

大家围围炉、东家长西家短的感觉好新鲜。




在小岛里,只要肯卸下心墙,永远都能和大家打成一片。

工作人员的孩子,很亲切的小妞。

全程拉着咱们玩,到最后可以熟络得躺在俺背上休息,也在沙滩上大写我爱你三字。

来自吉隆坡六年级很爱耍帅的小游客。

这小游客误以为俺是在籍中学生,当俺表明俺是一名老师后,还当场愣了那么一下。

哈哈!谢谢你与可爱妹妹的陪伴,相信俺很不好意思地占了你父亲记忆卡的一大块。

有缘再见啦!





是晚,趁女主角入睡后,咱们就进行咱们大哥小小求婚大作战去。

点燃围成心形的小蜡烛制造浪漫感,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一点都不容易,

玛丽霖还因此烫伤手呢!

迎面而来的海风一直很顽皮地吹灭烛光还真考验着大家的耐性,

最后当然是得到聪明的工作人员的帮忙,完成任务。

粉红和鲜花花瓣撒一撒,鲜花来一束,音乐播一播,咱们就来了个简单的求婚仪式。

艾丽小姐是否感动落泪,俺想不起了,只不过对她来说应该是惊喜满满吧!

爱情长跑那么多年的两人啊,终于要结婚去啦!呵呵,恭喜大哥和艾丽小姐!

女主角最后还真可爱地嚷着说怎么没让她换上美丽的衣裳,

还让她一脸睡眼惺忪地入镜啊!这一点,男士们可要多注意咯!




渔村嘛!总和海鲜脱不了关系。咱们有海鲜粥和糖水当宵夜;海鲜面条和椰浆饭当早餐。

来到这里,绝对不会饿肚子,所以不用自备食物的。

除了多餐外,食物的分量和美味程度绝对是让游客们吃到饱到打嗝的呢!





第二天的天气依然阴阴的,天公不作美,日出也没看见,实在有些纳闷。

昨晚,也因为是初一十五的关系,蓝眼泪不来报道,


因而咱们也错过了据闻会令人感震撼无比的蓝眼泪。呜呜~~

友人们都好失望耶!这乃是整个旅程里面一大惋惜之事。


但事情总得两面看,或许这会促成大家再回来的机缘呢!

越想得到,就越得不到,人儿啊,还是活在当下,随遇而安吧!





人生中有了友谊就不会感到孤独,日子也跟着丰富多彩起来。

谢谢隔壁帐篷专业摄影师的帮忙,据闻还是得奖的邻国摄影师,

谢谢你给临离开前的咱们留下最美的构图。


好啦!亲爱的,下次再一起出游去。





临离开前,环岛团队的负责人徐先生给咱们大略说了说岛上一事,

感受得到当中办社的困难重重,虽说如此,但依然看出他们决心走下去的精神。加油呗!

活在当下,

专注于每时每刻,学会爱自己、爱生活,一定要更快乐、更有活力地继续往前走!



Move on!



************************************************************************************
九屿岛两天一夜配套

成人:RM290 / 小孩7至11岁: RM200 / 小孩3至6岁:RM60



提供之项列:
  • 来回船票
  • 岛上帐篷(小枕头和草席)
  • 浮潜用具
  • 膳食(早餐、海鲜自由餐、海鲜套餐、下午茶、海鲜火锅、夜宵海鲜粥)


环岛旅游有限公司 

微信        :khorwengkiang
联络号码:012 - 2211338 / 013 - 9511338 许泳强先生
面子书    :9 Island Agency 环岛旅游业






Alamak!假期快要挥手说再见了!
By 雅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泰国 Dannok 泼水节之你泼他泼大家泼

古楼太平一聚之随心游

棉花糖女汉子出走之棉兰夏梦诗岛(Samosir Island, Medan)